P1030848_01

是不是該很應景的說句"細妹按靚"(?)))其實也只會說這句....

 

 

最近身邊朋友很風行算命

其實大家對於未知的命運難免好奇

從塔羅牌算到紫微斗數,再從星座生肖卜到八字命盤

聽到好的暗自竊喜,壞的就愁雲滿霧))我真的有聽過被命理老師講到痛哭流涕,還被勸說不要去自我了斷><

我覺得當成建議聽聽無訪,但如果真的那麼容易被影響情緒的人

我想還是要自己斟酌

必定就算不是事事人定勝天,但很多事是自己選的,而選不了的自然是老天有安排

強求也不一定就會更好,積極的過日子,不要讓自己後悔,其他就交給老天爺吧

不過說到這個....

雖然我沒有算命的經驗,但卻有個奇妙的經歷

記得高中時期有位歷史老師對於命理方面小有研究))看耳朵就可以知道家裡的排行,百發百中

當時同學們都搶著請他幫忙看手相

老師也說他只是略之一二,只能盡力看看

之後終於輪到我,老師端詳了一下

用一種帶點驚訝的表情看著我))看我記得多清楚,就知道對這件事有多在意

我問他說到底怎麼了

他只是微笑搖搖頭,一句都不說

不管我怎麼逼問,他只說沒有))其他同學被看完都多多少少有說一點

所以這個謎底一直埋藏在老師心底,至今沒有揭曉))你看這樣叫我怎能不在意

是不是有種不如不看的感覺))就很想知道啊~~是不是

 

 

 

 

開滿了嬌豔高貴氣質的牡丹,拼湊著色彩艷麗、五彩繽紛的花布成了客家文化最活潑的代名詞。

據說,北部的客家民族因早期生活較不富裕,所以將各種多餘的布料加以縫製,賦予新的用途,

到了現在慢慢演變推廣,客家花布成了獨特的文化新形象。

 

 

P1030843_04

客家小炒顧名思義就是客家人的家常料理,

集結了肉絲、魷魚、豆乾和香菇,再加上蝦米、蔥段爆香,最後加上芹菜拌炒,

一道家常又美味下飯的料理上桌。

這道菜其實是家庭主婦的小巧思,無意間將家中多餘的食材混合加工成新的料理,

沒想到卻出乎意料的廣受好評,漸漸改良成飯館裡受歡迎的菜餚。

 

 

 

P1030849_05

薑絲大腸是客家料理的重要代表之一,

爽脆有嚼勁的大腸,彈性十足沒有腥味,酸嗆的醋味是不可或缺的幫手,

薑絲微微的辣度豐富了層次,將所有調料整合了酸嗆辣的刺激,卻絲毫不感到負擔,才是這道菜的精髓所在。

 

 

 

P1030840_02

鮮嫩飽滿的段木菇是這裡的特選料理,

新鮮現採的香菇厚實柔軟,吸附了滿滿的湯汁,

在口中綜合了香菇的鮮味,頓時傾瀉而出,山林裡的豐富資源如此美好。

 

 

 

P1030839_03

在逆境而生的山蘇是一種自立自強的植物,

無論環境惡劣,仍能夠順勢求生存,生命力旺盛。

富含豐富維生素及膳食纖維的山蘇,嫩綠的葉片鮮脆可口,加上有整腸健胃效果,

口感回甘順口的破布子和增添鮮味的小魚乾,整道料理層次層層堆疊,滋味豐富又溫潤爽口,

健康養身又美味,是道不可多得的料理。

 

 

 

P1030841_06  

客家花布的精神就是客家文化最傳統的美德,

不浪費、不隨意捨棄,只要運用巧手加以利用改造,信手拈來也隨處是新奇的創意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林記客家小吃

 

電話: 0988-192-457

地址:桃園縣復興鄉中正路100

 

arrow
arrow

    Ally愛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