ˋ

這篇文章開始之前

我想先碎念一下

出門在外

不論是大大小小的餐廳

常常有小驚喜,而踩到地雷更是家常便飯

很多時候我會上網搜尋新發現的店家

看看大家的評價

雖然人多 +  很多人推薦

並不是就等於好吃的指標

因為合我的胃口而不認同的也大有人在

我沒有刻意的討好或批評

只是就我個人的感受跟大家分享

希望大家在找餐廳方面有個小小的參考

 




這次我來到位於中山區晴光市場附近的"常青餃子館"

歷史悠久的風味從門面及裝潢就可以感受出來
 



一看見菜單我真以為自己眼花

菜單上的價格簡直是比照飯店來訂

不過既來之,則安之

心想:也許真的非常好吃,那也值回票價了
 



點完餐後

看了一下桌上的調味料

我以為會有些獨門醬料

有點小失望
 




豆乾和豬頭肉的拼盤

滷的算滿入味

不過真的非常小一盤





一半是因為好奇心點的"蝦仁蛋炒飯"

飯炒的粒粒分明

香氣濃郁

蝦子數量正常

份量是剛好一人份

要價175的炒飯真的要拿起盤子舔的一粒不剩了

 


酸辣湯大致上可以兩個人享用

湯料裡加了外面比較少見的番茄

番茄味有點喧賓奪主

我覺得這到應該叫番茄湯更為貼切

 


來餃子館一定要嚐嚐招牌餃子才不虛此行

大小一般的牛肉水餃

味道也很一般

嚐不出特別的地方




少了令人格外回味或獨特的風味







★ ★ ★ ★ ★ ★ ★ ★ 我是分隔線 ★ ★ ★ ★ ★ ★ ★ ★ 






這營業數十年的常青餃子館

有著很多在地人的回憶

斑駁的磚牆和復古的裝潢

都象徵著歷史的痕跡

我想或許陳年的印記就是無價吧~
 
 
 

 
 
常青餃子館:
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83巷1-4號
(02)2596-4072
11:00--14:00
17:00--20:30
休雙週的週一
 


 






 
arrow
arrow

    Ally愛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